高温钨铼热电偶的特点
抗氧化钨铼热电偶的特点
2019年12月10日

高温钨铼热电偶的特点

高温钨铼热电偶其结构为单层、双层或三层保护管。

单套管选用高纯刚玉管,钼管,该产品时间常数较小,感温灵敏,适合于小型或挥发物比较小的真空、还原,惰 性气体保护炉使用。

双保护管结构的外保护管为高纯刚玉管,内保护管选用高纯刚玉或钼保护管。

三套保护管的外保护管选用高纯刚玉或碳化硅管,中间及内保护管与双层管式相同,双层管或三层管的钨铼热电偶,可用于体积较大或挥发物比较大的真空、还原,惰性气体保护炉使用。

双层管式的灵敏度小于单套管,三套管的灵敏度小于双层套管。该产品的使用寿命比较理想,其制作工艺和结构与抗氧化钨铼热电偶相似,不同之处是抗氧化钨铼热电偶的内保护管必须用硅化钼管,而高温钨铼热电偶的内保护管只需使用钼管,如用硅化钼管效果更好,其原因是钼管在氧化气氛中容易氧化。

高温钨铼热电偶的测温范围为0~1800℃,与B型热电偶的测温范围相同,理想测温范围为0~1650℃,短期使用1800℃,高温钨铼热电偶的使用温度与保护管的选择有着密切的关系,使用过程中需确保保护管不变形,不腐蚀,否则将严重影响热电偶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