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钨铼热电偶的特点
高温钨铼热电偶的特点
2019年12月10日
钨铼热电偶的测量误差
2019年12月10日

抗氧化钨铼热电偶的特点

抗氧化钨铼热电偶的结构为双层或三层(不常用)保护管,材质为高纯刚玉管或再结晶碳化硅管,内保护管为硅化钼管,由于产品结构与制造工艺的区别,抗氧化钨铼热电偶的使用寿命区别较大。高纯刚玉管的透气率为≤0.2%,99刚玉管的透气率为≤0.5%,即用刚玉管存在慢透气性的性质。由于钨铼热电偶丝不抗氧化,在氧化环境中使用寿命很短。

用硅化钼管作为内保护管,可明显提高钨铼热电偶的抗氧化性。达到较为理想的使用寿命。硅化钼管具有较好的抗热冲击能力,在高温下(1500℃)直接插入冷水不炸裂,同时具有很好的高温抗氧化性,高温透气率低,使用硅化钼管制作抗氧化钨铼热电偶是目前国内比较成熟稳定的制造工艺。由于目前钼管的硅化技术复杂,所以没有得到很好的普及。

抗氧化钨铼热电偶理想测温范围为0~1500℃,由于该产品存在着测温范围小,使用寿命短等缺点,为此,该产品没有得到很好的普及与推广,主要使用在一些弱氧化环境的高温环境中。如将抗氧化钨铼热电偶用于真空、还原性气体环境中使用,其效果与普通型号相比更为理想。

1、抗氧化钨铼热电偶(硅化钼管),测温范围为0~1650℃,理想测温范围为0~1500℃。

2、抗氧化钨铼热电偶(高纯刚玉管),测温范围为0~1850℃, B型热电偶的温区范围为0-1750℃, 1750~1850℃ 为B型热电偶的测温空白,抗氧化钨铼热电偶可用来填补该测温空白区域。